电信学院实验室开展消防演习

Author:Time:2019-05-22Hits:


电信学院实验室开展消防演习

电信学院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在研究生中的普及,521日,电信学院互联网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在东校区开展了一次消防培训活动,互联网中心的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保卫处的舒老师为中心的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包括火灾类型、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维护方式等。舒老师介绍说,根据燃烧物的不同,可以将火灾分为ABCD四种类型,分别对应着由固体、液体、带电的电气设备和金属引发的火灾;常见的灭火器包括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不同灭火器针对的火灾类型不同,比如水基灭火器适用于扑灭ABC类型的火灾;消防器的使用基本按照摇(摇瓶身)、拔(拔保险)、提(提瓶身,并将管口对着上风处的火苗根部)、喷(按压,喷出止燃物)的步骤进行;关于灭火器的维护,舒老师介绍了如何判断灭火器是否过期,如何辨识瓶身的保质期等。

随后,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点燃了提前设置在中心院内空旷处的火堆,同学们先后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练。

最后,舒老师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消防栓的使用,并请中心的四个同学分为两组进行了练习。练习过程中,每组内一位同学负责连接水源,另一位同学负责将出水口对准假想中的火场。


电信学院长期以来都极其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学期都通过讲座、宣传、检查寝室和消防安全演习等让消防安全教育进寝室,进实验室,使研究生们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维持防火的警觉度,掌握灭火技巧和逃生技能。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今后电信学院将会在研究生中更密集地开展此类活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