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财经人物周刊》专辑聚焦报道黄晓庆院长

Author:张轶Time:2019-09-04Hits:

   9月2日,CCTV-2财经频道《财经人物周刊》播出对我院黄晓庆院长的专辑报道:“黄晓庆 ‘5G与机器人’”,聚焦黄院长在我院学习和毕业后投身移动通信和机器人技术创新的传奇经历。


   片中介绍了黄晓庆在以求真务实著称的华中科技大学(当时的华中工学院)的求学轶事;重点报道了其2017年出任我院院长后指导我院以人工智能、未来无线通信、机器人三大重点的未来学科建设方向,并注重年轻教师队伍人才和学生培养、组织开展多学科协同创新等工作。


   报道通过跟踪拍摄、综合采访的全景方式展现了黄院长作为学生、丈夫、院长、老师、科学家、企业家的多维立体形象;讲述了他从最开始缔造小灵通到将安卓系统率先地引进中国,并且研发出了中国第一台世界第二台安卓智能操作系统手机,并且构建了最早的智能手机应用市场,再到引领人工智能特别是研发云端智能机器人的技术革命,始终走在科技创新最前沿,永做时代弄潮儿的真实故事。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9/09/03/VIDEUXXBKi2U4mIwqvQ3D7iR190903.shtml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