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Author:朱燚Time:2019-09-05Hits:

831日晚7点,我院在启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伴随雄壮激昂的国歌声,2019级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院长黄晓庆老师向新生们致欢迎词。在简要地介绍了武汉以及武汉的明珠——华中大之后,他接着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希望新生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生代表尹璞在发言中回首高中艰苦的路途,展望大学广阔的天地,他有信心攻克一切新的困难,并表示在大学继续艰苦奋斗,策马扬鞭 ,将华中大的响亮声誉发扬光大。


  学生会主席代表贾靖杰根据自己两年的经历带领全体新同学一同展望新的生活,为新生描绘出大学的速写,并给予一些热忱建议,他号召新同学坚定理想,在这人生中新的起点重新开始,依靠自己创造新的蓝图。


  教师代表李渝舟老师幽默风趣地与新生们分享了他的三点感悟——保持乐观豁达、吃苦耐劳的品质;结交图书馆与运动场两个朋友,钻研专业、强身健体;锻炼创新与实践能力,敢于质疑、敢于探索。他表示,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寻找到自己人生的答案,对自己的人生无怨无悔。


  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老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电信学院基本情况,强调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突出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科研实力和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紧密的国际合作交流,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提供足够的舞台和空间。


郑书记对新生提出恳切建议:科学规划定目标、自主学习转方式、广结持志之友,作为将亲身经历、亲自参与、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一代大学生,作为将亲自实现“5G改变社会”、人工智能“奇点”、机器人数量超过人类数量等重大科技变革的一代大学生,他希望大家善抓机遇,做新时代的接棒者;牢记使命,做新知识的探求者;知行合一,做新征程的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第二个环节,黄晓庆院长作“从星际迷航到云端智能机器人”专题讲座。50多年前星际迷航中的种种“高科技”是如何在现今成为现实,翻盖手机,平板电脑,这些让人们习以为常的科技产品都能在星际迷航中找出原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也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不论是当年阿西莫夫对机器人的猜想,或是如今阿尔法狗带给世界的震撼,未来的机器人长什么样?如何工作?黄院长的演说充满了激情,他走出演讲台,激动地用手比划,结合图片与数据,将自己脑海中的全部所知毫无保留的展现在同学眼前,极大地调动起同学们对科学的求知欲和对信息学科发展的憧憬。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提问精彩, 黄院长细致耐心的一一解答,同学们的求知欲也越来越强烈,争相举手,现场气氛热烈。


   大会历时两个半小时,于十点左右圆满落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