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Author:张轶Time:2021-04-16Hits:

4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华中智库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杜志章教授受邀为全院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授课。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主持。

杜志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程”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及中国共产党早期理论探索、毛泽东思想的形成、成熟及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建设初步探索、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民族复兴等五个方面展现了党的创建、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及其中艰辛的理论实践探索。

杜志章指出,通过对伟大党史的学习,我们可以感受到党面临生死抉择时的魄力和智慧,感受到党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修正错误、完善自我的勇气和担当;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历代共产党人戮力前行的精神动力和方向指引;共产党人要以史为鉴,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郑小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学习工作实际,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电信学院党委高度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开展多方位、全覆盖的支部共建活动。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与杜志章教授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中特—行政”联合党支部拉手共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是两个党支部共建活动之一。通过《深度中国》思政课程经验分享、“5G技术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等系列共建交流活动开展,实现两个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学习”。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