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邱才明院长一行赴深圳湾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Author:张轶Time:2021-04-20Hits:

48日,我院院长邱才明教授带领刘琼、廖振宇、密铁宾等老师与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洪升、生命学院谢庆国教授一行走进深圳湾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党委书记胡晓军、副主任涂欢等领导参加座谈。

首先,王洪升、邱才明等参观了实验室展厅,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整体规划、运行模式、团队建设及科研进展等情况。并对深圳湾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成果转化、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邱才明教授、谢庆国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智能医学中的若干问题研究”、“全数据PET——源头、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双方围绕“智能医学”“数字PET”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沟通,现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

座谈中,邱才明、谢庆国教授围绕团队拥有的核心技术积累与深圳湾实验室的特色优势有机结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设想,实验室领导高度认可华中科技大学的科研实力,同时对两位教授深耕学术研究领域,在生命医疗健康领域的卓越贡献表示赞赏。

通过此次座谈,深圳湾实验室就邱才明教授、谢庆国教授各自的科研团队与深圳湾实验室开展合作表示欢迎,后期双方将就谢庆国团队在深圳湾实验室科研发展定位、经费预算规划等具体问题开展进一步地沟通与协调。同时,基于邱才明教授“医疗大数据”与深圳湾实验室神经疾病研究所的精准技术合作展开深度探讨,双方拟建立“智能医学”联合实验室,联合技术攻关,攻克老年痴呆、自闭症等神经疾病。

据悉,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通过推进学校教授团队参与国家梯队实验室建设,以及与优秀科研机构联合共建科研平台等链接举措,积极承担了华中科技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使命。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