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获批2020年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Author:Time:2021-04-26Hits: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厅关于申报2020年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20]5号),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湖北省教育厅审核确定154个基层教学组织为2020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电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获批2020年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电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长期承担以“电子技术”为核心的相关课程群教学及课程建设工作,课程包括《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子测试与实验技术》《电子线路设计、测试与实验》《模拟电路与数字系统(一)》《模拟电路与数字系统(二)》《模拟电路与数字系统(三)》《模拟电路与数字系统(三)实验》《电子器件与电路(一)》《电子器件与电路(二)》等。一大批老前辈,如康华光、邹寿彬、陈大钦、谢自美、严国萍赵云娣等都是国内颇有声望的教授、学者,为我校电子技术相关课程的发展打下了坚实、良好基础。曾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产生了国家教学名师(严国萍)和湖北省教学名师(谢自美),建设了3门国家精品课程、三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三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创建了“国家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和“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康华光教学团队编写的《电子技术基础》教材,曾先后获得国家优秀教材奖、特等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四次国家级大奖,也是“九五”、“十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被国内众多高校采用。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探索不息、诲人不倦的宗旨和精神在团队中蔚然成风其中,1人获得校“三育人奖”,2人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3人获得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2人获得校“课堂教学优质奖”,3人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连续获得2016-2018,2018-2020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为邓天平老师。2011年至今,中心建设了《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设计、测试与实验》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线路设计、测试与实验》3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心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大力推进“翻转课堂”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方法,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加强课赛结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并多次获得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题研究一等奖。中心教师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继续修订出版了国家级规划教材,出版了一批教指委推荐、规划的教材以及教辅参考书承担完成了3项国家级教学改革建设项目、7项省级教学改革建设项目。张林教授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邓天平老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工作勤奋、一丝不苟,有高度敬业精神,教学水平和效果评价多年名列学院前茅,深受学生欢迎。2016年获首届全国高等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全国一等奖,2017年获首届华中科技大学课堂教学优质奖,2020年获华中科技大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负责《Analog Electronics Technique》全英文MOOC建设。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等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教学实验中心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组织机制、队伍建设、教学规范、教学改革、质量文化等方面的建设要求,制定详细项目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强师德师风、团队文化和梯队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等教学改革创新,持续完善改进,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发挥基础保障作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