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本科生团队荣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Author:蔡普成Time:2021-06-06Hits:

64日,经公示,电信学院本科生科创项目“基于智能超表面的5G网络覆盖增强系统”以综合分全省第二、信息技术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并作为优秀创新作品代表在全省颁奖典礼上作展示。

获奖项目负责人为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锴,指导老师为尹海帆、谭力,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了两年多的技术沉淀,团队研发的基于智能超表面的无线通信原型系统创造了业界最高性能纪录,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团中央广泛报道。团队完成了业界首个智能超表面的室外远距离信号传输实验,利用其信号增强作用克服电磁波远距离传播的损耗,实现了500米传输距离外高清视频流的实时播放。该系统在不改变发射信号功率的前提下,实现了接收信号增强500倍的室外实测效果。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价值导向,引导学生以解决“卡脖子”技术为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学院不断加大对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训练,通过参与大创项目、参加专业比赛、加入导师课题等渠道提前进入导师实验室,不断在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在创新训练中取得优异成绩。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