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中大电信校友企业登陆北交所!为武汉首家!

Author:Time:2021-11-16Hits:

202111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81家公司集体敲钟上市。我院校友企业——微创光电成为首批上市公司之一,为武汉首家。

微创光电办公地址位于武汉光谷,是一家立足于智慧交通领域,主要为高速公路行业提供以视频为核心的监控信息化产品及服务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我国视频监控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并于今年被授予“2021年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微创光电董事长陈军系我院93届校友,1993年从我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系研究生毕业后,赴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武汉邮科院)工作。在武汉邮科院工作期间,多年钻研光纤有线电视技术,最终他与伙伴们于2001年“下海”创立微创光电,企业最初设定的产品方向,即是视频监控传输领域并研制出国内第一台非压缩数字视频监控光端机。依托这一视频光传输产品,微创光电发展成能完整提供视频监控系统软硬件及服务的供应商。2016年来,企业聚焦于“智慧高速”领域,已成为高速行业的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微创光电董事长陈军

近年来,微创光电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认定,被评为湖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微创光电在锁定了北交所入场券的背景下,企业发展必将迈入新的阶段。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