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为2021级本科生上思政课

Author:Time:2021-11-19Hits:

 (通讯员 张焕宸)11月12日晚7点,电信学院“导师有约”第八期活动在东十二F20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为2021级全体本科生带来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基因——早日站在党旗下”的思政课。

 郑小建首先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是引导全党不忘来时路,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到富国大业,再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开始,郑小建条分缕析阐述了百年党史的基本线索。他以一场场会议与战役为导线,带领同学们回顾那段艰辛的自强救亡历程;用社会主义建设的种种成就,帮助同学们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底层逻辑;通过展示七十载各国GDP的动态变化,介绍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带领同学们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郑小建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人民,党始终不改“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为了人民的利益迎难而上,砥砺奋进。

 在总结中,郑小建向同学们介绍了吴孟超、裘法祖等优秀华中大人的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站在党旗下,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