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教授团队赴武钢三中作科普报告

Author:Time:2021-11-26Hits:

1117日,电信学院刘文予教授、杨铀教授、王兴刚副教授走进湖北省武钢三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武钢三中党委书记郑中海、校长陈爱林、团委书记姚磊参加科普活动。

报告会上,郑中海、陈爱林对刘文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武钢三中为三位老师颁发了武钢三中“长江科技论坛”特聘导师聘书。刘文予从科技抗疫、科学组织、全员科普动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在推动全国科普、促进图象视频领域应用的工作;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环境、教学特色、学科力量、就业升学等情况。

杨铀教授作了“灾害救援与应急视频通信”的科普报告。他用大量的视频、资料、图片,围绕灾害救援分类、国内外灾害救援技术现状、我国灾害救援管理体系、图像视频通信在灾害救援中的关键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一句句幽默风趣的话语,让原本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有趣,让在座师生对智能感知、灾害救援方法与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也作为2021年全国科普日、武钢三中特色团日活动,得到了在场150余名高中生的热烈反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本次活动得到了武钢三中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科普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科技强国的种子,激发学生探索信息科技前沿兴趣,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

武钢三中是首批湖北省重点中学,是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核心学校、全国百强中学、改革开放40中国高中教育五十强,其良好的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