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校友黄立荣获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

Author:Time:2021-12-04Hits:

1130日下午,湖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汉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的决定》,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揭晓,我院校友黄立被授予“湖北省杰出人才奖”,这是湖北省最高人才荣誉奖项。

黄立1984年毕业于我系,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历任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所研发部高级工程师、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所电力应用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武汉中兴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等职务,创办并担任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公司红外热像仪专有技术的主要研发者,享受武汉市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科技工业协作配套先进个人” 、第六届“武汉市十大杰出青年”、武汉市20032004年度“优秀创业企业家”称号、2009年第十六届湖北省优秀企业家称号(金牛奖),2010年高德公司上市。2010年和2014年被评为胡润百富榜“湖北首富”。

2018年1024日,入选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20198月,入选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名单。202011月,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1423日,入选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人名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