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党建引领齐学习,党史知识共比拼】电信学院党史知识测试大赛

Author:胡耀洲、刘程Time:2021-05-10Hits: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风雨百年,从南湖红船的壮丽起航,到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一路走来,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的奋斗诗篇和卓越历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202158日,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本科生党员党史知识测试大赛在南一楼西203成功举办,全院本科生中共党员参加测试。

在测试开始前,党建辅导员刘程讲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通过此次的党史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各位同志增强历史自觉,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党的辉煌历史感到骄傲,同时也会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肩负起时代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奋斗!”中共党员刘宏政说。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继续践行和发扬实事求是的优秀品质。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认真实践,出现错误不回避,遇到困难不放弃,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共预备党员李亚鹏感慨道。

忆百年风华正茂,看今朝浪遏飞舟。我院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党史知识测试为抓手,学院党委牵头顶层设计,各支部联动推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