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Author:胡耀洲、刘程Time:2021-05-11Hits:


56日至59日,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此次全院共有95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纲领》等内容。


56日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九楼D101教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辅导员刘程、张焕宸、史师帅出席开班仪式,党建小组刘宏政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进行动员讲话。陈世英书记主要从两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期许,一是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出发,激励学员勿忘过去优秀的品质,奋勇前行,谱写大学时代的新华章;二是从党员责任意识、党员身份意识、党员先进性等多方面刻画出一名合格党员的形象,教导学员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对身边的同学负责,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其次,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李亚鹏同学分享了自己接受党课培训后的进步与成长。最后主持人刘宏政结合印发的《第11期发展对象成长手册》,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任务清单、纪律要求、时间活动以及结业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鹏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课。他以理想信念引出党的性质的讲述,围绕党章,详细阐述了性质中的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一个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之后刘老师又谈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的全面从严治党,强调理想信念缺失的危害。最后刘老师用入党誓词激励大家早日站在党旗下。


58日晚,郜建辉老师就培训班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郜老师列举一些伟人和部分政党的例子来讲述指导思想对于个人和政党的重要性,之后又从形成和发展角度、几大理论相互关系的角度来阐述怎样把握党的指导思想。

59日晚,培训班集中学习最后两讲在南一楼西203报告厅如期举行。首先,由孙禄老师给学员们传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为题的党课,孙老师从党史讲起,引出了党的宗旨的形成和发展,接着结合疫情中的部分事例,讲述了党的宗旨的内涵和意义,并强调践行党的宗旨的必要性。他强调,大家要培养服务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身边同学服务。紧接着,吕洪良老师以入党誓词中拥护党的纲领为切入点,向学员们讲解了党的纲领。从什么是党的纲领、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党的最低纲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讲授提纲,采用做比较、举例子、摆事实等方式,向学员们做党的纲领做了深刻剖析。课程最后,吕老师以“让理想照亮现实,用理想引领未来!”为结束语,呼吁学员们要有理想,要为理想而奋斗,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深层次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