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Author:Time:2022-06-24Hits:

6月23日,电信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钟祎博士和涂来博士作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报告。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钟祎博士围绕2016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202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请书过程中各阶段的做法。尤其是在面上项目的申报过程中,钟祎博士提前一年开始准备,从开始调研,确定科学问题属性,研究内容之间的关联等各方面做足功课,对大家有很好的启示。

涂来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方面的申报经历,对于如何提高命中率作了系统的归纳和深度的思考。涂来博士提醒做好科研基本功的重要性,对基金申请的选题、撰写体会、学术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也从基金委评审专家的角度提出面上基金的申请者需要考虑到的各种问题。

两位老师报告完毕,参会的老师们从科学问题的凝练、学术论文的标注等各方面和两位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电信学院科研分管副院长葛晓虎教授主持交流会,并就在场老师感兴趣的申报话题进行了补充和总结。葛晓虎副院长还重点论述了科学问题的本质,在场老师表示很受启发。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