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42号—面向工业互联的算力网络异质资源协同融合

Author:Time:2022-08-13Hits: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李强老师团队“面向工业互联的算力网络异质资源协同融合”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成果包含如下2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DDPG算法的D2D用户资源分配方法

发明人:李强,张雪艳,楼瀚琼,葛晓虎,肖泳,黄晓庆

专利号:ZL201910013868.8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D2D用户资源分配方法,利用蜂窝用户和D2D用户相关信息,利用DDPG算法获得了最优的D2D用户信道分配和发射功率联合优化策略,能够降低对蜂窝用户的干扰,同时最大化自身的信息速率,在不影响蜂窝用户QoS的情况下实现了对海量设备的高效资源分配,先提高网络的吞吐量和能量效率。

(2)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智能反射面辅助的双向中继通信方法

发明人:李强,陶叶,葛晓虎,张靖

专利号:ZL202111020637.3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智能反射面辅助的双向中继通信系统及性能优化方法。所述系统包括两个单天线用户、两个具备多个独立反射单元的智能反射面以及一个单天线放大转发中继,其中智能反射面用以辅助其相邻用户与中继间的通信,中继用以接收来自两用户的信号并进行放大转发,在此基础上两用户实现双向中继通信。基于所述系统,以两个智能反射面的相移为优化变量,构建系统端到端通信性能对应的和可达速率优化问题;进一步利用基于黎曼流形的交替优化算法对优化问题进行求解。本发明能够有效提高系统频谱效率,进一步提升双向中继通信系统端到端性能增益,并实现对系统和可达速率的优化。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4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精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40万元实施许可,许可期限三年。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2年8月12日起至2022年8月26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院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8月12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