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王兴刚入选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Author:张轶Time:2016-03-03Hits: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5-2017年度)入选名单。经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类学会联合申报,我院信息工程系青年教师王兴刚入选,为我校唯一入选者。


王兴刚老师在华中科技大学完成了本科和博士学业,博士阶段曾荣获“微软学者”奖,先后在美国天普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访问学习。201412月博士毕业并留校任教。王兴刚老师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包含国际顶级会议文章(如ICML, NIPS, CVPR, ICCV,ECCV10余篇。其文章引用次数近400(谷歌学术统计),其中包括国际知名学者的引用。目前其主要研究目标是弱监督情况下的大规模目标识别技术。


这次新出炉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新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具有较大支持力度。


中国科协拟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作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首批试点,2015-2017年度中国科协共支持17个全国学会和5个学会联合体推荐,入选竞争激烈,最终182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其中。

有关链接:

http://toutiao.com/i6257638913817444865/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