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助研津贴发放标准和流程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15-09-04Hits:

导师助研津贴由导师发放,就是原来的计划招生费。每年6月学校会统计该学年导师发的助研津贴是否达标。推荐老师们用财务申报系统里面的“助研津贴发放管理”发钱,一个学生一次发放不超过3000元不收税。(请不要通过学生酬金管理发钱)。

一、 硕士和博士2016年的津贴标准:

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54.html

二、 导师助研津贴发放流程:

通过“助研津贴发放管理”发的钱每生每次不超过3000元不收税。导师可以适当的调整每月发放金额。

1. 用新的财务工号(例如:2010210111)和密码登录财务处办公平台http://fiscal.hust.edu.cn/portal/login.aspx

2. 登录进去后点击“网上申报系统”(系统要求用ei浏览器并安装flash);

3. 左边任务栏请点击“助研津贴发放管理”----“学生助研津贴发放”-----在列表中选择学生并修改金额(滚动条拉到最右边可以看到金额,双击可以修改)----按保存或提交会提示选择“财务项目”,有劳务费的项目都可以选择。

4. 提交后,在“学生助研津贴发放管理”页面可以删除或打印。

5. 打印纸张版一式两份(一份给财务下账,一份给龙军平老师留底)----项目负责人签字----南一楼东406龙老师盖章----提交财务片。

6. 财务统一用网银处理。上账需要三天、复核下账需要一天、后台处理到账需要一天。根据经验,请老师们早上去财务,早上8:00-10:30是网银网速最快的时间,下午网银处理数据过大网速很慢,耽误时间。为了保证发放顺利,一笔单子最好不要超过60人。周四下午财务片学习不受理任何账目。

7. 请注意:用工行卡和用建行卡的不能出现在同一个单子上,请做成两个单子分开提交。2013级硕士、2014级硕士、2008级-2013级博士用的工行卡。2014级博士、2015级博士、2015级硕士用的建行卡。

8.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校研〔2014〕10号,每2个月公示未正常发放助研津贴导师信息,对于连续超过3个月仍未正常发放的院系及导师,酌情扣减院系招生计划。
请导师们了解相关政策。 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8/4533.html

9. 研究生院每年6月会核查导师的本年度发放金额是否达标(第一年9月到第二年6月,7月8月的金额可以在6月提前发放,也可以在9月一起发放),核查的金额是该导师名下所有硕士和博士的总金额,不具体到每个学生。导师可以在总金额不变的情况下,根据学生的表现情况调整发放金额。


三、 导师授权:

如果A导师有事外出不能及时发钱,可以授权B老师给自己的C学生发钱。流程如下:

1. 点击新增授权人,输入B人事编号,点击提取。

2. 点击需要授权的C学生,点击添加。

3. 完成授权后,被授权的B老师就可以进入自己的系统看到C学生。

4. A老师可以在主界面的项目授权管理里面给B老师各种授权,B老师就可以用A老师的项目给C学生发钱。

5. B老师也可以用自己的项目给C学生发钱。

四、 学生酬金发放:

学生酬金相当于原来的科研补贴,超过800元是要收税的,而且学校不统计这一块的发放金额。所以不推荐各位老师用这一项给学生发钱。

情况1:系统名单里面包括该老师所有的学生,其中有超资助年限、委培、定向的学生,这些学生学校不要求给钱。如果导师想发钱也可以通过系统,如果委培定向的同学在财务系统里面没有卡号或者卡号错误,请学生填写卡号更改表格提交研工部。更改卡号流程:http://eic.hust.edu.cn/contents/69/4506.html

情况2:部分老师已经通过学生酬金方式发了钱,如需算作助研津贴,需要各位老师给辅导员提供财务查询系统中有凭证号的单笔金额下账截图、发放清单和学生认同此金额为助研津贴的签字汇总表,以院系为单位统一提交研究生院处理。


导师助研津贴发放自助指南.doc

关于规范发放全日制研究生助研津贴金额的说明.pdf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