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科研平台建设交流会

Author:Time:2024-03-11Hits:

202437日,学院召集学院内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的负责人举行了交流会。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互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绿色通信与网络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先后作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葛茜、智能互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朱明教授参加会议,分管科研副院长葛晓虎主持会议。

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尤新革教授作报告介绍了国家防伪中心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在防伪检测、全息防伪与综合集成技术、生物特征识别等方面作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对中心的未来发展作了详细的规划,提出了下一步建设的举措。

刘威教授代表智能互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作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总结了实验室在低轨卫星网络、网络传播、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提出了实验室在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规划了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

绿色通信与网络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葛晓虎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从2015年成立以来在绿色通信、绿色网络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阐述了中心未来的发展思路,包括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学术前沿、面向产业、积极参与国际交流等。

学院党委书记葛茜听取了三个科研平台的报告,她指出科研平台对于学科建设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葛茜提出各科研平台需要整合信息,利用好各方面的资源,让科研平台更好地助力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指出学院有很好的基础,要积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把握时机,积极谋划跨学科的科研大平台。

与会的各位老师就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进行充分的交流,从科研学术、管理体制、资源整合等多方面深入探讨,为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