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Author:张轶Time:2021-01-11Hits:

20201231日,电信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全院教职工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主持。

张明新教授从全会的基本概况与过去的成就、“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要举措、全面深刻理解全会的核心要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述。宣讲报告立足“两个大局”,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全会文件的起草过程,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

张明新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讲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进一步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做了阐述。在宣讲报告中,张明新教授特别注意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围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三个方面,做了深入阐释。

郑小建对报告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与学院“双一流”建设、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为推动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学校纪委有关违纪违规违法处理情况通报,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广大教职工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恪守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