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办领导到电信学院指导招生工作

Author:张轶、潘欣Time:2022-03-31Hits:

329日上午,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刘红军,副主任王颖电信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招生工作。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院长邱才明、副院长程文青、副书记陈世英以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等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王颖结合高考招生工作实例从招生政策及变化,近年学校、学院录取情况,招生工作展望三大方面为与会老师做了专题交流。详细介绍了新高考与传统高考录取规则上的差异;新形势下高校院系招生宣传会面临哪些困难与挑战;学院应该如何开展各类宣传工作抢抓优质生源,并现场解答了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邱才明就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进情况作工作汇报,解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和学科专业内涵,指出了学院设置的本科专业复合型强、覆盖面宽,发挥着“承重墙”的作用,具有重要的学科支撑意义和良好的就业应用前景。邱才明强调,电信学院将认真落实招生工作“学院负责制”,在高考招生宣传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将学院的品牌亮出来,不断提高学院专业对优秀学子的吸引力。


刘红军电信学院当前发展态势和下一步招生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招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顺应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新形势,做到精准把握,提前谋划二是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的广度和力度,讲好学院学科故事,凝练专业特色,细化招生服务工作;三是积极探索应对新高考改革的各项措施,吸引优质生源,提高本科生源质量。


与会老师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电信学院生源质量和促进各专业均衡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郑小建在总结中指出,感谢学校招生办公室对电信学院本科招生工作的支持指导,2022年电信学院将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人员派出、组织科普报告、强化学科宣传等方式,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优质生源报考电信学院。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