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电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Author:陶梓Time:2016-10-22Hits:

10月21日晚,电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韵苑23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团组织生活。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于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加强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学习,电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收看纪念大会,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悟长征精神。

  首先,全体同学起立唱响国歌。

  


  随后,分团委书记助理张浩然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同学们一起浏览长征故事和资料,感悟长征精神,并由两位同学朗诵了纪念长征的诗歌。



  活动最后,到场的学生干部聚集在屏幕前,专心致志的收看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录像。



  在录像中,习近平同志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以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领导红军创造这一历史伟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并带领全场参会人员,为在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习近平同志在他的讲话中总结了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强调,并希望广大人民继续弘扬长征精神。

  观看这场大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纪念大会对他们有很深的感触,激发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不怕吃苦、勇于奋斗的长征精神。同学们还认为,重温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有利于学生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树立崇高理想,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