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本科生评选通知

Author:Time:2022-10-13Hits:

“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是由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捐款设立,本基金用于促进华中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华中科技大学的优秀人才奖励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

一、奖励院系范围

本奖学金以光电子信息为主导方向,奖励院系范围包括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武汉光电研究中心、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

分配方案如下:

奖励标准

奖励本科生人数

合计(元)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10000.00/

7

70000.00

武汉光电研究中心

10000.00/

5

50000.00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10000.00/

3

30000.00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10000.00/

2

20000.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0000.00/

3

30000.00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10000.00/

2

20000.00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10000.00/

3

30000.00

合计

25

250000.00

二、申请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学习勤奋、刻苦,某些学术课题的研究比较深入,或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4.积极参加光电子信息方向的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

5.本科生需通过英语四级,且专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25%。

三、评选原则及评选程序

坚持“优中选优、公开公正”的原则,注重申报者的综合素质,全面衡量申报者的各方面表现。符合助学金条件的申请者必须按规定如实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表格》。经学院评审公示通过并签署意见后,将学生个人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纸质版、电子版统一汇总报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本科生办公室资助中心。

四、评审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格(打印后手写签名版);

2.个人申请书(打印后手写签名版);

3.个人证明材料汇总(建议做一个目录):个人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学生干部聘书等证明文件;

4.光谷晨星奖学金汇总表;

5.其他参考资料。

五、评审材料要求

申请本奖学金的学生和相关院系应实事求是,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表》中各项内容。应具体生动、重点突出的介绍本人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如填写内容出现马虎、敷衍了事者,将取消该候选人的获奖资格。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助学金者,一经查实,将撤销资助。

所有评审材料均需上报电子版,并提交纸质版备查,2022年10月22日17:00前提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注意:

按照校基金会的要求,每项奖助学金获助同学都需要写。

1.每位受奖(助)学生都要写感谢信给捐方。

2.感谢信上款必须准确写上捐方姓名,(例如:信件开头必须是捐赠方姓名,尊敬的XXX先生、老师、企业……,)。  

3.感谢信必须告知捐赠方已收到的捐赠金额,同时需要有自我介绍部分:例如家乡是哪里、家里是什么情况、也可以讲述学生学校生活、志向及抱负、致谢等等。

4.所有的感谢信请各院系老师负责集中收集,统一报学校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