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港澳台学生交流会

Author:Time:2022-04-01Hits:

  3月30日中午,电信学院成功举办第16期“导师有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生工作部港澳台专职辅导员王德光老师和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孟君老师为我院近20名港澳台学生作了专题分享,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和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首先,王德光就港澳台学生教育管理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爱国教育;坚持春风化雨,加强发展指导;坚持爱严相济,注重培养管理三个方面,多维度地阐述了我校在港澳台学生管理中政策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显著。他提出在港澳台学生教育管理上要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学校组织了港澳台学生开展了军政训练、考察学习、故事征集、观影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活动。他强调针对港澳台学生,我校遵循严格学业培养、开展学业辅导、强化就业指导的思想,对港澳台学生和大陆学生实施趋同化管理,秉持“保障质量、一视同仁、适当照顾”原则,帮助港澳台学生培养良好习惯,并通过开展学情调研、专场辅导、交流活动等形式提升学业水平,通过完善就业咨询、提供实习机会等形式提升就业质量。

  接下来同学们和老师就未来规划、就业选择、读研选择、学业问题、寝室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申请实习科研的经历、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的经验,同学们讨论地非常热烈。

  最后,陈世英对本次座谈交流会作了总结。他指出学院很重视港澳台学生的培养,希望大家能够“融入、认同、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注重个人规划,要找准学习方法,他建议同学们要在生活中增进交流,踊跃参与各类学生社团和学生组织,广交益友,善于利用好学校各类资源,希望大家学会跟老师做朋友,畅通沟通机制。

  本期的导师有约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