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电信学院各类研究生社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Author:Time:2022-11-08Hits:

 

 

    

关于开展2022年度电信学院各类研究生社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奖助工作,规范研究生社会奖助学金选拔,更好激励我校研究生发挥科研学习热情,培养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现对2022年度电信学院研究生社会奖学金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评选流程和要求

(一)基本要求和材料提交

担任过电信学院德育助理、硕士或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电信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为电信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出过贡献的同学优先。

请满足条件的同学按照各项社会奖学金通知要求,1111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到D204办公室,联系人:刘老师,电话:87792756


 2. 2022年秋研究生社会奖学金一览

  • 烽火通信奖学金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2027

  • 深交所奖学金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1-2023

  • 三星奖学金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21-2022

  • 小米奖助学金 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 2020-2029

  • 中国航天科技CASC奖学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2022-2025

  • 汇顶科技奖学金 汇顶企业

  • 华为奖学金 华为有限公司

  • 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2030



3. 材料要求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

  • 个人申请书(申请书需要按照评选条件详细介绍个人在校情况、个人的学术研究成果、项目经历及参赛经历等,不得少于800字);

  • 申请人身份证和学生证(或校园卡)的电子照片;

  • 个人成绩单,成绩排名;

  • 各类奖学金获奖证书照片;

  • 各类学术研究成果、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证明材料。

建议制作一个目录,扫描成一个pdf:个人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论文首页等等。


4. 评选要求

1)同一人在同一年度内,不得同时申请超过2项社会奖学金;不得重复使用同一证明材料申报两项社会奖学金(即每一份成果只能用于一项社会奖学金的申请);

2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再重复申请社会奖学金;

3)推荐去学校参评者(小米、航天、汇顶、光谷),需按照研究生社会奖学金打分表(附件2)和研究生社会奖学金评选细则(附件3)进行自评。

4)请各位研究生按照本通知中各项社会奖学金要求,1111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送到老国光D204办公室门口文件栏中;申请材料电子版(命名:XX奖学金-姓名-学号)发送到德育助理邮箱920640853@qq.com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2022118

 

 

附社会奖学金一览

烽火通信奖学金

1. 推荐指标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人(5000/人),按照1:2推荐

2. 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本科生需通过英语四级,硕士生需通过英语六级;且专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25%

3)学习勤奋刻苦,对某些学术课题的研究比较深入,或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4)长期坚持社会公益活动,有社会责任感,能积极参加捐赠单位组织的各项公益类活动;

5)满足上述条件,同时有毕业去往烽火通信集团就业意向的同学,予以优先考虑。

6)担任过电信学院德育助理、硕士或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电信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为电信学院研究生工作做出过贡献的同学优先。

 

 

小米奖学金

奖励对象要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热爱社会公益活动,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道德品质优良,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1. 推荐指标

小米特等和小米各推荐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人。

2. 基本条件

“小米特等奖学金”,20000//学年,全校评选6人。

1)专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5%

2)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或在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5)除成绩以外,以上成果均为未使用过得成果(本年度及以前未在超过1W及以上的高额奖学金中使用过的成果)

“小米奖学金”,5000//学年,全校评选24人。

1)专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15%

2)在校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科技项目理论研究、实践工作中担任主要工作;

3)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深交所奖学金

1. 推荐指标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1人(12000/人)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人(8000/人)

2.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优良,综合素质高;在校期间基础学科成绩优秀,特别是计算机学科成绩;基础学科总成绩原则上要求全年级排名前30%以内。

2)对象需是全日制二、三年级本科生,或全日制硕士一、二年级(非当年度毕业年级),或全日制博士低年级(非当年度毕业年级)。

3)在校期间具备一定的知识应用和研究能力,具有专利、学术论文等研究成果者优先;

4)市级以上计算机相关领域科技活动获奖者优先,在计算机相关领域内有发明创造者优先;

5)同等条件下,学习期间参与金融科技有关的研究项目和课题的优先。

6)担任过电信学院德育助理、党支部书记,为电信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做出过贡献的同学。

备注:申报学生的课程成绩以上一学年计,科研成果和比赛获奖的计入时间从申报月上一年计(如申报日为2022108日,那么计算时间从202110月到202210月)。科研成果中发表的论文必须是有相关证明材料,如论文刊登,录用通知等。

 

三星奖学金

1. 推荐指标

1人,7000//年,要求为硕士二年级在读学生。

2. 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乐于助人;

    2. 勤奋、刻苦,前一年综合评估排名为本专业前30%以内;

    3. 学科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竞争意识;

    4.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担任电信学院德育助理的同学优先考虑

 

 

中国航天科技CASC奖学金

1. 推荐指标

学院择优推荐去学校参评。

一等奖学金10000/人,全校2人;二等奖学金5000/人,全校5人;三等奖学金3000/人,全校6人。

2.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品学兼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立志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20%以内,并取得国家规定的各类证书;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课题工作,并取得应用研究成果或发明专利;

4)实践能力较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或竞赛,并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或竞赛名次。

 

汇顶科技奖学金

1. 推荐指标

一等奖1人,15000//

二等奖2人,10000//

2.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身心健康;

4)研究生二、三年级在读学生;

5)各奖项上学年专业排名要求:

一等奖:上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15%

二等奖:上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30%

在满足专业排名要求的前提下,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者优先。

注意:学生自行申请奖项等级,但评选方最终可能会调整学生的等级。



华为奖学金

1. 推荐指标

2024年毕业的优秀在读研究生,5人(8000/人),按照1:2上报学校候选。

2. 基本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参与评选:

 

  1. 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 成绩排名前10%

  3. 学生一作发表顶级会议、期刊论文1篇及以上;

  4. 国家级竞赛二等奖及以上;

  5. 拥有1项以上专利。

  6. 担任德育助理、党支部书记、电信研会骨干成员的优先。

 

中国光谷奖学金

1. 推荐指标

2人,10000//

2. 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学习勤奋、刻苦,某些学术课题的研究比较深入,或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4.积极参加光电子信息方向的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

5.本科生需通过英语四级,且专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前25%

6.硕士生及博士生须通过英语六级,发表光电子信息方向相关学术论文。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