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比赛

Author:Time:2019-12-30Hits:

为推动研究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12月29日,电信学院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在南一楼西203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答比赛。

本次比赛的题目经过精心挑选,内容丰富夯实,涵盖了我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思想。宣传委员刘庆担任比赛主持人,组织委员罗礼杰负责计分和裁判,十余名党员通过抽签被随机分为4组。




比赛过程可谓是精彩纷呈。在最开始的抢答环节,第二小组先发制人,连夺8分,其他小组不甘落后,踊跃抢答,展开了一场你追我赶的拉锯战。抢答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唱红歌,第三小组率先出战,一展歌喉,其他小组紧随其后,纷纷派出代表迎战,在一片红歌声中,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


比赛在大家的热情中宣告结束。最终,第一小组以总分49分拔得头筹,其他几组也都各创佳绩。党支部书记为荣获第一名的小组颁发了奖品,并对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西柏坡对当地群众说,“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我党的发展历史是党政思想的鲜活素材,其中包含的宝贵经验能够帮助我们拓宽工作思路,强化政治站位。在党建活动中寓教于乐,引导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正是开展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比赛的初衷所在。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