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博士廖明辉入围AI华人新星百强榜单

Author:电信学院Time:2021-05-18Hits:

廖明辉,电信学院2017级在读博士生,师从白翔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他目前发表了一作顶级会议/顶级期刊9篇,包括AAAI, CVPR, ECCV, TPAMI, TIP等,其中一篇为ESI高被引论文。当前谷歌学术总被引用次数1700余次。他曾获得CCF-CV学术新锐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两次国家奖学金、CSC-IBM中国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项。

AI华人新星榜单由百度人才智库(TIC)、百度学术、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中国科大商业智能中心联合发布,榜单面向全世界范围内在读的AI领域华人学生群体(毕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9月),基于学生在读期间发表的所有论文数据,共包括人工智能领域55个国际顶级期刊会议收录的65255篇论文,以及45205名学生数据。评选以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学术潜力指数三个维度,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自动化评估方法生成榜单。参考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学科分类标准以及国内学者专家建议,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四个领域各筛选25名青年学生(共计100名),旨在鼓励人工智能领域的青年学生做出更多有意义的成果,培养兼具“厚度”与“高度”的中国青年技术领袖。


廖明辉在2019-2020年前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他是多个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包括TPAMI,IJCV,TIP,TNNLS,ICCV,ECCV,CVPR,AAAI,IJCAI等。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仅有两人入围该榜单,分别是廖明辉和20届电信博士毕业生黄子龙(导师刘文予教授)。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