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英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校举行

Author:张轶Time:2014-05-27Hits:

5月18日至5月24日, 华中科技大学-商务部援外项目非洲英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包括津巴布韦信息部司长、加纳通讯部处长等12个非洲国家的20名官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在电信系会议室举行,电信系为该班举办三场科技讲座,该系教师作信息技术领域专业培训。

5月18日上午,副校长骆清铭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培训中心市场总监洪杰、电信系党总支书记艾敏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恭南出席开班仪式,骆清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开班仪式由电信系副系主任尤新革主持。

5月20日和5月21日上午,电信系为学员们精心安排了三场专题培训:在该系曾喻江老师讲授的《实践训练:从电子线路设计与测试到硬件课程设计》培训中,不仅有相关课程建设内容介绍,更安排在校本科留学生为学员讲解、演示自行制作的实物硬件系统,通过自由讨论、实际操作提问等方式让培训学员更直接理解现代硬件技术的基本架构与应用。

电信系苏钢副教授讲授的《无线通信系统演进中的新概念和新系统》培训采用任务引领合作学习模式,使学员们能够在较短时间内理解新一代无线通信系统的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的应用。

电信系袁巍副教授主讲的《物联网应用及其简介》报告内容包括物联网的产生背景、基本概念、特点和关键技术等,并针对无线射频识别(RFID)这一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观看了中心科研成果演示。

整个培训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学员们当即对该系对来华留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训练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回国后会认真考虑推动进一步深入合作。

5月23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电信系党总支书记艾敏致辞回顾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过程,代表电信系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帮助非洲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培训期间,国际教育学院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例如举办主题为“湖北文化”的专题讲座,组织学员们参观华工科技园、湖北省博物馆等。

据悉,为配合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扩大我校来华留学生规模,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我校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亚太地区培训中心(湖北中心)合作,共同承担了此次2014年非洲英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这将成为我校与非洲国家合作的新的里程碑。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