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走访大湾区校友

Author:Time:2023-06-06Hits: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校友工作,加强与校友的常态化联系,促进校友企业与学校、学院的合作交流,更好地为校友做好服务,华中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梁茜带队,电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赴大湾区拜访校友。


5月2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vivo信息与通信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电信学院1993届校友、vivo创始人、总裁沈炜对母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梁茜一行参观了vivo企业展厅、模拟网实验室、蔡司影像实验室和智能制造中心,电信学院院长邱才明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明确了研究中心今后将在信息与通信技术研发上开展创新合作。

5月24日上午,梁茜、邱才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葛茜、副院长杨铀一行赴华南农业大学看望电信1969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罗院士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在农机博物馆详细大家讲解了几代农机装备的演变历程,充分展示领导的团队40余年在智能农机、数字农业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5月24日上午,电信学院副院长胡飞、葛晓虎,副书记陈世英,魏蛟龙教授、王邦教授一行拜访了广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电信1997级校友、新励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璧。赵璧介绍了个人的从业经历和新励成的发展历程、市场分布和远景规划,并提出与学院合作开展相关培训讲座的计划。


5月24日下午,梁茜带队来到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北斗产业园展厅、研发大楼及“科技+文化”展示中心,电信1996届校友、海格通信董事长、总经理余青松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经营情况以及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取得的成果、成就。葛茜介绍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校企联合培养方式,希望加强与海格通信的合作交流,为校友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电信学院此行还与88届校友、南方新媒体副总裁王兵,92届校友、广州信息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周卫稷,广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IT互联网分会会长94届校友、广州易道智慧CEO郑泽胜96届校友、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96届校友、中国电信数字生活CTO王刚等广州地区电信校友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电信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全方位服务好校友,注重常态化联系各领域校友,不断促进校友间及校友与母校的合作交流。学院搭建了14个地区校友群,不定期推送学校、学院发展动态,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了高德红外、烽火通信、微创光电、聚芯微电子、优博讯等校友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与校友企业开展多方位合作。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