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89级校友王舟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Author:Time:2018-11-23Hits:

日前,我院89级校友、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Ontario, Canada)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王舟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科学院院士(FRSC)。这是加拿大给予该国科学家的最高荣誉,王舟教授由此成为加拿大双料院士。


王舟1989-1993年就读于我校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原电子信息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获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博士学位。之后王舟相继在纽约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任教。2007年起,任教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Ontario, Canada)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现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2014年获选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Fellow of IEEE),同年获Steacie MemorialFellowship,由加拿大总督DavidJohnston在RideauHall颁奖。2015年获得艾美奖工程奖Primetime Engineering Emmy Award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Sciences),成为艾美奖历史上第一位以个人名义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2016年获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2018年获任滑铁卢大学 University Research Chair,高科技公司SSIMWAVE Inc.的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官。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