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梁

Author:Time:2021-12-16Hits:

 朱中梁,男,1936年生,江西南昌人,1961年毕业于我院无线电工程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信技术通信领域首席专家。现任西南电子电信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通信信号和信息的检测、识别、处理、安全等相关的理论和技术研究。主持研制了通信卫星多功能信息系统等大型工程。应用系统科学理论,研究解决了大系统整体效能的关键技术。采用优化顶层设计方案,实现了多功能兼容,在各功能分系统的信息交互与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研究了高效抗衰落抗干扰的信号检测与数据容错技术及信息综合处理技术,对无线数字传输系统性能的改善有重要作用。在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研究方面也做出了成就。曾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上一条:杨宗凯 下一条:张小龙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