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卫平

Author:Time:2021-12-16Hits:

141EE

 吕卫平,男,1984年毕业于我院,获学士学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目前主要兼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董事;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其它兼职情况:工业与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委员;中国机电商会信息产品分会副理事长;2006年10月成为中国通信学会会士;2000年11月被信息产业部评为电信专业教授级高工;1999年9月成为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1998年9月被武汉市长聘为武汉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专家。

 2001年开始倡导“服务文化”,为推进公司从“技术导向”型企业,向“客户导向”型企业的转变,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绩效评估体系和激励体系,以及配套的企业管理信息化平台。两年内,带领“烽火通信”成为国内通信业界的知名品牌(被业界称为:“巨大中华,烽火普天”)。2001年7月,烽火通信股票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8亿多元。

 曾长期从事科研开发的管理工作,参与并领导的研发工作效果显著:曾负责组织武汉邮科院系统类科研项目的开发和研究;曾参与光纤接入网的研究,是邮电部接入网技术专家组成员。所组织的诸多项目中有国家863项目和“五年计划攻关”项目。


上一条:尹浩 下一条:晏蒲柳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