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挥别二十载,归来仍少年 ——电信学院1998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

Author:Time:2022-10-11Hits:

2022年10月3日,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也正值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前夕,喻家山下,迎来了电信学院1998级本科同学的的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

下午四时,东17楼A101报告厅,各位校友满怀深情,相聚一堂,昔日同窗,二十年未见,再见时依旧亲切、温暖,追忆似水年华,畅聊家国情怀。

AEC2


交流会上,郑小建书记对1998级校友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和校友们一起回顾了电信学院的历史发展过程,从昔日的院系建设,到今日在“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与成果,同时展望了电信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热切期望校友们能够在多方面和学院积极开展广泛的合作,并祝福校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蒸蒸日上,期望校友常回家看看。


12630

随后,原1998级本科生辅导员,如今的船海学院党委书记顾国强讲述了当年与1998级同学度过大学四年时光中点点滴滴,与会者仿佛看到了当初大家面容稚嫩、笑容烂漫的一幕幕青春场景。

A714

9504


顾国强感慨二十年后的今天,校友们眼角虽有了皱纹,但眼神中却透露着坚定,笑容中流露出了经时光打磨的成熟,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在祖国的建设中添砖加瓦。感谢电信学院对校友们的培养,将“电信骄子,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深深烙印在电信学子心中,为校友们现在的事业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CA1E

E08C

B573

随后,《电子线路设计实验》的授课老师谢自美老师感怀当初课堂上同学们实验课程当中的小心翼翼验收成果的场景;《信号与线性系统》的授课老师宋琪老师回忆了当初两个双胞胎先后询问同一道题以致于怀疑自己的讲解能力的尴尬场景;《交换原理》的授课老师莫益军老师讲述了当初课堂上的教学技巧生疏,和学生们共同进步的趣事。老师们都希望校友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成长,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76AE

818D

校友代表南京雷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纪丽华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在变革中找到自身位置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再次诠释了“电信骄子,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校友代表国网湖北信通公司总工周正分享了自己在电信学院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学习经历及毕业后的从业经历,在遇到问题时如何分析问题?如何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语句间处处都呈现出电信学子的思维严谨,逻辑缜密。

两位校友代表都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之情,对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对培育他们的电信学院和各位老师、领导表达感谢,愿意继续关心母校和学院建设,满怀责任与热情,为校友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1A064

1E93D

交流会后校友们参观了电信学院布置在D区大厅中的成果展板并和老师们在东17楼D区门前合影留恋!照片里依然笑容灿烂,饱含着对未来的相聚依旧充满期待。

75A7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