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就业选择和求职技巧培训会

Author:Time:2022-03-15Hits:

310日晚7点,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第15期“导师有约”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世英为电信学子开展就业选择和求职技巧培训,近300名电信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世英分析了电信学院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和2021届研究生就业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度参与北斗3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追溯”工程、国家“安可工程”、国家5G新基建等重大工程,取得了挑战杯优秀成果、科技抗疫的排头兵、助力国家西气东输重大工程等重大成果。他着重介绍了多名2021届优秀本硕博毕业生选择投身于GF重点单位或参加基层选调的情况,建议大家多多考虑国企央企、GF企业、地方基层单位等人才需求量大的地方,鼓励大家找准个人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希望大家能对本学院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在求职时候有充分信心和底气,放手追求自己向往的工作。

紧接着,陈世英从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两方面展开了求职技巧的培训。他结合简历制作的基础要素,归纳出一个中心、两个突出、三个避免、四个说话、五大部分、六点注意,并结合相关案例开展了细致的讲解。他强调大家在准备简历时应当以求职岗位为中心,针对不同的应聘岗位量身定制,从细节中展示自己。关于面试技巧,陈世英分别从面试前的准备、常见的面试类型、如何应对面试展开讲解。同时他提醒马上要复试的同学们了解面试的流程,做好专业知识的准备,了解意向导师的研究方向,提前准备好有关材料。“事不在大,成功就行;技不在高,相关则灵”,“面试不是考试,比的不是最好,而是最合适”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回响在电信学子的耳边。

最后,陈世英对电信学子提出期许:希望大家提前做好个人规划,树立积极就业意识,保持良好心态,找准个人定位,磨练个人本领,专注在胜过自己就好。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精准对接对口企业,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精确掌握就业动态,定点进行就业帮扶,定期开展就业培训等一系列措施保障电信学子高质量就业。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