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正文

关于推荐本科生参加2023年学校青马班学员选拔的通知

Author:Time:2023-11-07Hits:

全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切实为党培育青年政治骨干,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及学员培养工作需要,现面向2021级、2022级本科生开展2023年本科生学员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与推荐条件

(一)培养对象

2021级、2022级本科生中的中共党员、表现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推荐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较大的培养潜力,志向于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有意愿到基层、到西部、到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

2.具有较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无违法违纪和受处分记录。

3.具有优秀的学业和综合表现,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主修课程无课程不及格记录,入校以来加权平均成绩原则上应居本专业排名前40%。(在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抢险救灾、见义勇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和义务服兵役退伍大学生成绩要求可适当放宽)

4.具有较为丰富的团学工作经历,担任各级团学骨干且工作实绩突出,师生评价良好。

5.具有优良的个人作风,坚持“公道正派、青春健康、简约阳光”的团学骨干形象,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在青年学生中认可度较高。

二、培养周期

学员入选后,将进行集中培养,不同年级学生根据不同学制进行培养,直至本科毕业。若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可选择进入研究生“青马班”继续培养。

三、培养内容

“青马班”以“信仰入头脑、实践长才干、基层立功业”为培养主线,在党性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素质提升、就业引导等方面开展培养工作。

1.信仰入头脑。定期开展理论培训等,帮助学员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实践长才干。定期开展认知实践,在寒暑假设计“第三学期”社会实践课程,组织学员集中或在家乡就近就便开展政务见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

3.基层立功业。根据国家发展战略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布局,培养、推荐学员毕业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领域、重点地域建功立业。

四、推荐程序

1.团支部推荐。有意愿参与的同学主动联系所在团支部书记,团支书应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是否推荐该同学参加校级青马班学员选拔工作。如实填写附件2、附件4。

2.纸质版材料2023年11月13日(周一)中午12:00将学员推荐表、团支书签字后的学员鉴定表、学员成绩单、团支书签字后的团支部委员会推荐记录、排名证明交至学院团委(学院东17楼D区204办公室)。

电子档材料2023年11月13日(周一)中午12:00学员推荐表、学员鉴定表、学员成绩单、排名证明和信息汇总表发送至husteic@163.com(邮件标题格式:学号-姓名-青马班学员报名信息)。

3.学院团委将根据个人提交材料与日常表现、团支部委员会推荐意见等,确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赵老师  027-87792756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7日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