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分党校第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Author:胡耀洲、陈淑君、刘程Time:2021-05-17Hits:

516日,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分党校第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东十二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全院共有110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中国共产党的作风”、“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

51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十二楼401教室进行,学院党建辅导员刘程、辅导员张焕宸出席仪式,党建小组胡耀洲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学院党建辅导员刘程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克服功利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大家明确参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班的班级班规;三是希望大家加强党史学习。最后,主持人胡耀洲结合印发的《第6期预备党员成长手册》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任务清单、纪律要求、实践活动以及结业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郜建辉老师为大家讲授第一课。郜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在曲折与艰难中带领民族走向复兴之路。他指出,预备党员们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本主义、坚持统筹兼顾,传承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段政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段老师强调,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并从由来与发展、基本原则和辩证关系等角度来阐述民主集中制。最后段老师结合党章内容,对党的纪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下午,占艺老师围绕党风建设向同学们作精彩讲授。他从何为作风讲起,逐步深入到党的作风及党的作风建设,并以苏共解体的惨痛教训为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党风建设的好坏直接关乎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占老师从党的作风建设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党风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一直以来党对党风建设的重视。

最后一课,孙伟老师以“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在课程开始之前,孙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孙老师指出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而党员权利是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保障,并介绍了如何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通过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学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决心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的中共党员看齐。

预备党员培训班后续还将开展入党宣誓、参观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党建引领齐学习,党史知识共比拼”电信学院第二届党史知识测试大赛等活动,让学员们在日常生活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十七楼  电话:027-87792776  领导邮箱:husteic@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